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教风学风集中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学校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情况集中检查活动,学校领导李允实、贾友军、周美栋、张静、任清华分别带队,对各系部教风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学校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质量评价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集中检查为期一周。期间,检查组深入各系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调研、随机巡课、问卷调查、查看档案材料等多种形式,对各系部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细致的检查,全面了解和评估教育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以及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通过实地调研检查组指出自本学期学校开展教风学风专项督查以来,各系部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严格执行日常教学管理制度,严抓学生管理,认真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教育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完善、教师的着装仪表、学生出勤、自习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系部加大管理和引导力度,尽快落实处理。检查组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研究学问、教书育人,学生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有机融合,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立足常态常效。教风学风建设的主战场在各系部,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各系部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重在加强教育引导,努力营造优良教风学风。


本次检查是对学校本学期教风学风专项督查工作的集中检验,也是推动各系部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常态推进教风学风督查,强抓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