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7个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教务处   点击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2023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学校《服务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品钢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研究与实践》《健康中国背景下高职助产专业数字素养人才培养路径的研究与实践》《系统论视域下高职院校商贸专业群数字化升级的研究与实践》等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2项。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学校工业机器人加工路径动态标定的实训方法研究》等2个项目获批立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将其作为促进学校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鼓励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教育教学改革前沿问题,积极吸纳国内外职业教育研究的前沿进展和优秀成果,不断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学校将全力做好项目研究和实践的支持工作。同时,加强对项目的过程性管理及阶段性考核,坚持政策系统集成、任务协同推进,主攻改革“关键点”,打好落地“组合拳”,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莱职特色”的教育科学研究创新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