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采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点击量:


各系,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采集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0〕11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数据采集

1.数据表填写

完成《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三个表,共118个指标项。

责任单位: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计财处、招生就业处、总务处、继续教育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图书信息中心。

完成时限:7月9日

2.校长问卷

完成《高职校长问卷》填报1份。

责任单位:质量管理处

完成时限:7月10日

3.专业负责人问卷

完成《高职教师问卷》,共15份。

责任单位:各系、教务处、质量管理处

完成时限:7月10日

4.学生填答问卷

完成学生问卷,共60份。

责任单位:各系

完成时限:7月10日

(二)数据会商

责任人:朱振杰  张志锋  陈增吉   

完成时限:7月10日

具体责任:依据高基报表、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库和本次采集确保数据一致性。

(三)数据上报

责任单位:质量管理处

完成时限:8月15日

(四)自评报告

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评,完成自评报告,上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并在学门户网站公布。

责任单位:质量管理处

完成时限:9月15日

二、工作要求

(一)数据采集

1.《数据表》中每一个采集项都要填写,确实无数据的采集项则填“0”。如院校不开展自主招生,则该数据项填“0”。

2.“年”“年度”是指自然年,即从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3.2018学年指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4.统计时点:是指统计数据的截止时间,如本学年初9月1日。如在校生数、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为统计时点数。

5.统计时期:是指统计数据的区间时间,如从上学年度的学年初9月1日至学年末8月31日时间区间。如毕业生数等指标为统计时期数。

6.涉及经费的采集项单位统一为“万元”,保留两位小数,包括财政经费、服务到款额、设备值、资产值、课酬等。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企业提供的校内实践教学设备值”统计时点为当年9月1日;其他经费类采集项按年度统计,即统计时期为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7.《数据表》中涉及学生数的采集项,若无说明,则全部指的是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统计时点为当年9月1日。

8.其它未注明统计时间的采集项,统计时点为2019年9月1日。

9.表间关系已注释说明,其它未特别说明的,均为表内校验关系。

(二)支撑材料

各单位对所提供数据,要备好支撑材料,以便核验。

(三)其它要求

各系、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评估涉及到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的办学质量排名,请实、认真完成数据采集和问卷填写。


附件数据表与采集项分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