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评教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   点击量: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学生评教实施方案


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落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行业、企业、学生及家长评校评教评学办法(试行)》,建立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的评价制度,就学生评教制定方案。

一、工作小组

  长:陈增吉

  各系教学主任、  铖、周 李晓静 

二、评教时间

2019625-201976

三、评方式

依托教务管理系统,实施网上评价,由各系具体组织

分工安排

1.教务处负责正方教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全面技术指导;及时做好服务器评教数据的备份工作,确保数据完整性、真实性、客观性。

2.质量管理处负责教模块参数设置数据统计负责各系网上指导;就评教进度情况定期通报,督促按时完成;负责后期数据分析、报表打印并反馈到各系。

3.图书信息中心负责校园网络稳定运行和评教机房协调。

4.各系负责具体评教组织,做好以下工作:

(1)落实教师评学工作。学风较差班级表现为迟到早退旷课严重,对教师善意批评顶撞不服从教师管理等。任课教师提出并经任教确认学期末取消该班级对教师的教学评价权利

(2)做好学生培训工作。一是按照关于学生评教的几点说明》强调评教重要意义同学公平、公、按评价;二是学习附件网上评教说明。

(3)做好评价组织工作。建议利用课外活动、晚自习开放机房组织学生有序评价对外出实习、实训班级,也要求班级同学远程登录教务系统参加评价。

(4)做好密码修改工作各系总有学生忘记教务系统密码,请指定一名同志协助学生修改密码。

、其它说明

1.未经学院教务处同意并办理的私自调课、换课,导致教务系统缺少任课教师参评信息,不能实施网上评价的,不再手动纸质评价,评价成绩计为零分。

2.因评教系统bug或个别系组织不到位,漏掉评教班级,导致不能实施网上评价情况,处理方式为:工作人员手动纸质评价,若手动评价成绩低于所在系最低评价成绩,以所在系网上评价最低成绩认定。


附件

1关于学生评教的几点说明

2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评教考核标准(2017版)

3.学生网上评教操作说明

                                




 

                           质量管理处

2019625


 

附件1.关于学生评教的几点说明


同学们好: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善教学工作,学院每学期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测评,这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希望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对待,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地反映每一位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为此作如下说明:

1.给教师评价要从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评价,在对应的栏目中选择相应的等级

2.请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按要求输入账号和密码,对所有课程老师逐一打分,并逐一保存,完成所有教师评价后,再提交。

3.进行教学评价能帮助教师不断改进教学管理和教学方法,请按照自己的认知打分,不商量更不能